close

1.png

我終於把水平阻生智齒拔掉了~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特殊的一次體驗,就是我去拔埋伏智齒啦!很多年前就知道我有兩顆水平埋伏智齒,不過那時聽朋友說拔埋伏水平智齒要劃開牙齦、切牙齒、用榔頭敲才拔的出來,聽起來太可怕了吧!

於是我就逃避面對它,這一逃就居然就逃了15年,現在很後悔沒有在青少年時拔, 因為年輕時牙比較小顆、牙的彈性也比較好、傷口也會比較快好,建議有埋伏智齒的人要越年輕拔越好哦

我第一次預約新竹和毅口腔外科拔智齒時剛好遇到院長有事改約,第二次預約遇到我感冒,第三次到了診所結果院長請我去先至別科評估一下身體狀況再來拔,哇~一波三折,有人像我一樣一再被退貨嗎?

今天出發前我很緊張,我除了邊刷牙邊手抖還胃痛想吐,哈!最後只好在胃的位置貼了一個暖暖包熱敷放鬆,為什麼拔牙不能全麻啦!很害怕餒

抵達和毅口腔外科後先填寫了身體狀況,接著看術前說明的影片,簽完拔牙手術同意書以後,就準備上麻藥了

我:打麻藥很痛嗎?
吳院長:打針一定會痛的,你又不是小孩,如果你是小孩 我就會騙你不會痛
(哈!我覺得醫生有點可愛)

上完麻藥後要等待15分鐘讓藥效作用,等待時我的心跳明顯跳的比平常快一些,診所還推來了儀器測幫我測心跳跟血壓,和毅口腔外科的細心專業讓我安心很多

而且吳院長擔心我會很緊張,在打麻藥及做每個動作都會先預演一次再實際做,這部分真的太貼心了

正式開始拔時,我還在緊張劃開牙齦時我會感覺到痛,結果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已經劃開了,接著我就聽到很大聲像電鑽的聲音,我想應該是在切牙齒吧!

最神奇的是我居然沒有害怕我反而不自主地把嘴巴張得更大,迫不及待要讓醫生切牙,哈!剛剛不是還很緊張嗎?

醫生一共鋸了兩次牙加用力頂了兩次牙就拔完了,連同鋸牙、縫合才花十分鐘就結束了,整個過程除了打麻藥有一點痛之外,全程沒有一點不舒服,感覺和毅口腔外科吳院長拔水平埋伏齒就像是剔牙一樣簡單

5.png

果然是口腔外科之神
果然是口腔外科之神
(請收下小妹的膝蓋)

真的好的醫生帶你上天堂~🕊

我拔完智齒要去拿藥的路上,真的是一路微笑著去的,因爲覺得這醫生真是太棒了!

吳院長說傷口二天內都會有些許滲血 (我跟家人說這幾天不要惹我,我可是不停在喝血的狠角色)

手術前我有向院長要求要放膠原蛋白,院長說自費3000的膠原蛋白和100元的其實沒有很明顯差別,問我還是要放嗎?我說~院長你也太誠實了吧?

不過衝著人生很辛苦,要對自己好ㄧ點的理念,我還是放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有自費放膠原蛋白,我的傷口到了晚上就差不多止血了。

回家後就開始做冰敷 (記得頭二天都要瘋狂冰敷)

1.png

手術時我打了2~3管的麻藥,所以約五個小時麻藥才完全退完,麻藥退掉後真的好痛,我很準時的吃止痛藥跟抗生素,但也無法止痛,半夜還是痛到哭了,吞咽口水時也很痛。

第二天疼痛感明顯改善很多,只剩下一成的疼痛感,張口的角度也接近八成了,因爲昨天跟今天我都不間斷的冰敷,所以臉沒有太誇張的腫脹,看來醫生技術高超加上膠原蛋白傷真的恢復的很好

4.png

第三天起要改做熱敷來放鬆臉部肌肉,出動暖暖包啦~

2.png

第三天除了熱敷還要勤練張口動作,記得要張口手術前的大小才是正常的唷! 張口並不會引響傷口癒合,所以可以放心的做

3.png

總結一下這一次的拔牙體驗,其實只要選一個經驗豐富的醫院,拔水平智齒其實沒有想像可怕

網友說麻藥沒退時會流口水、會滲血兩天、會腫成小倉鼠…這些狀況我都沒有

而且拔牙造成神經傷害的機率其實也很低只有1%,大家真的不用過度緊張

希望大家都可以不幸苦的告別水平阻生智齒囉!告別水平阻生智齒~大成功🎉

arrow
arrow

    薇兒的水晶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